邀请函

培训概况点击报名

尊敬的女士/先生:
        e-works诚挚邀请您出席定于2021年12月15-16日无锡市举行的“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实施与应用实训班”。
        工业互联网是连接工业要素的网,其中包括连接企业的设备、产线、产品、服务、订单、员工、信息系统等,进而连接客户和供应商。在连接各种工业要素的基础上,企业可以开展多种类型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如管控各类工程机械、车辆、物流设备、船舶、飞行器等移动设备以及各类无人值守设备,对设备进行定位、远程监控、故障预警、开机率大数据分析、设备履历管理、备品备件管理、服务资源调度和服务生命周期管理等;管控制造企业车间中部署的关键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物流设备、试验设备和动力设备,对故障进行预警,对生产绩效、能耗、质量、设备、温湿度和物料配送等关键指标进行监控,从而实现工艺优化、节能降耗、提升产能、提高设备OEE、提高刀具使用寿命、防范安全事故、避免非计划性停机等。
        然而,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整体规划、多方协作,涉及到企业内部与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数据和流程协同。此外,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众多,良莠不齐,不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定位和功能相似,易形成条块分割和重复建设的问题。
        作为国家推进新基建的战略举措之一,工业互联网的热度不断升高。热潮之下,工业互联网如何在企业落地?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如何落到实处?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企业必须对此有全局的理性认知,避免盲目建设。
        本次课程将特别邀请工业互联网联盟的专家解读工业互联网最新的发展态势、技术趋势与创新应用,北科亿力首席科学家、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赵宏博分享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落地的应用与思考,此外还邀请到雪浪云、徐工信息、GE Digital、寄云科技的专家,帮助企业了解目前工业互联网各类应用实践与特点,分析工业互联网如何帮助企业优化商业模式,拓展赋能范围以推动产业链协同下的资源优化配置,探索数据驱动的新模式新业态,以及5G、AI、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如何释放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潜能。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一天的参考考察,到访雪浪云、无锡奥特维、无锡先导智能等企业实地学习交流。
        通过此课程的学习,您将具有以下收获:
  • 理解工业互联网的基本概念、在企业智能制造中的定位以及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 了解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发展态势、技术、创新应用以及主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 帮助企业顺利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并将应用落到实处。
        诚挚邀请各制造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CIO、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等相关业务部门主管参加。

培训信息

主办单位:
 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南京制信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15-16日
会议地点:
无锡市

培训日程

 
时间
演讲主题
演讲嘉宾
 
12月15日9:00-10:30
工业互联网国内外发展趋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专家
 
12月15日10:30-11:15
新基建/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链转型升级
雪浪云专家
 
12月15日11:15-12:00
工业互联网平台让制造更智能
徐工信息专家
 
12月15日14:00-15:00
工业互联网,突破智慧和机器的界限
GE Digital专家
 
12月15日15:00-16:00
工业互联网案例
寄云科技专家
 
12月15日16:00-17:00
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典型流程行业落地的应用与思考
北科亿力首席科学家、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 赵宏博
 
12月16日9:00-17:00
参观考察:雪浪云、无锡奥特维、无锡先导智能
特别提醒:由于专家的时间原因和企业的实际运作情况,e-works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专家和考察企业进行微调。参观考察需遵守接待单位的相关规定,接待单位明确表示不能接待的学员不能参加考察活动。

嘉宾简介

考察企业

【雪浪云】
       雪浪数制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厂大脑”,为工业企业提供跨行业、跨地域和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智能服务。
通过实现对工业人、机、料、法、环全体系数据的全面采集、处理、存储、打通,提供以真实需求场景为导向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从解决工业实际应用问题、发挥数据智能实际应用价值的角度,帮助客户在“供”、“研”、“产”、“销”链路上实现数字化的全面快速转型,从产品、产线到产业链全方位的升级。
      公司拥有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与丰富的制造业应用经验,为传统制造业、能源、电力等行业提供基于产品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咨询及工厂数据大脑实施解决方案。
 

  •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评测“四星”平台
  • 江苏省首批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
  • 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
  •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 新应用银奖
  • 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 理事单位
  • 无锡经开区2018年度“新兴产业奖”

【无锡奥特维】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光伏和锂电行业专业领域知名的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奥特维立足光伏行业需求潜心研发,陆续推出串焊机、贴膜机、激光划片机、硅片分选机及光注入退火炉,在为行业客户提高生产力的同时也符合精益生产的要求和智能工厂的布局。2020年公司推出适用大尺寸要求的高产能、兼容性强的多主栅串焊机、无损切割工艺的激光划片机、新型硅片分选机以及烧结钝化一体机,在达到客户技术要求的同时,可多工艺选配的解决方案也能降低外界环境对客户的不良影响。

      新能源日益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奥特维从2016年开始在锂电行业自动化领域进行探索,自主研发的锂电模组、PACK 智能生产线及锂电池外观分选设备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获授权的专利591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软件著作权61项,软件产品49项。

       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行业各环节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奥特维在现有技术知识的基础上,将持续提升开发能力,做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为29个国家的客户近400个生产基地提供了稳定可信赖的装备、服务与解决方案。

      2020年5月21日,奥特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股票代码:688516。

【无锡先导智能】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提供商,业务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3C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系统、汽车智能产线、燃料电池智能装备、激光精密加工、机器视觉等八大领域。公司建设有37多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目前拥有员工7500余人,其中研发工程师2500余人。
       2015年,先导智能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450,市值超400亿元,成为锂电装备市值第一股。我们看到,锂电池产业快速增长,且集约化程度越来越高,未来的生产运营更趋智能高效,先导洞悉客户需求的不断升级,矢志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培训及后续升级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4800元/位,含授课费、资料讲义费、工作餐费;学员交通、差旅和住宿费用自理。
单位名称:南京制信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南京竹山路支行     
对公帐号:4301029209100176436
特别说明:南京制信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是e-works(武汉制信科技)控股子公司。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萍

邮箱:yp@e-works.net.cn

电话:025-83605855

微信:13951756842

点击报名